close


前天我又跟我媽吵架了  原本她是看到我這學期買了一堆輕小說而生氣

後來又扯到一堆我的未來怎麼辦  研究所也沒在準備  我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等等有的沒有的

說實話  我真的很厭煩了

首先我媽一直認為動畫 漫畫 輕小說都是小孩子在看的  

也認為我亂花錢在買輕小說上  

我生活費除了吃飯與飲料就沒有再花什麼了

我也沒像其他同學一樣在買衣服或是鞋子  所以我的衣服總是那幾套

除非我媽拉我去買  否則我並不會想買新衣服

因為我覺得衣服跟鞋子夠用就好

所以我的錢除了吃喝就只有花在輕小說上

把錢花在我的嗜好上  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我無法理解我媽的想法

至於研究所  我本來就不是聰明的人  而且我對研究所也沒有很大的感覺說一定要考上

如果考的上最好  如果考不上也就罷了  反正要的是也只是那張學歷

光是大學的課程我就覺得很吃力了  更何況是研究所

至於工作  我只要能讓我餓不死就好了

什麼出人頭地  賺大錢之類的  我很清楚我沒有那種本事   所以隨緣就好

我也沒有什麼理想   反正人一出生就是在等死  所以與其忙碌一輩子   還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比較快樂

至於傳統觀念長男一定要出人頭地  我也覺得很無聊

我跟我姊不同  我無法像她那樣努力專注在讀書 工作上  

如果真要說的話   我倒希望我能快點死   在這世界並沒有我所希冀的事物

我媽說我沒在我的未來著想   但是我早就想過了

而這就是我所得出的結論    

不知為何   我對很多事情跟人都很漠視   

也許大概是我覺得都無所謂了吧

娶妻生子我也沒啥興趣   看過身旁親人的例子   我不想成為他們其中之一

一個人生活輕鬆多了  不必在意他人 

感覺自己還真像垂暮老人(笑)

這些想法我從國二國三就有了吧

從那時我與我媽的想法漸行漸遠了吧  她沒有試著了解我   而我也不需要她這麼做

因為我媽是無法理解我的想法的  正如我無法理解她的想法

人與人本來就是無法互相理解

我很感激我媽  獨自努力把我跟我姊撫養長大  但是我真的無法按照她的想法走她認為我應該走的路

因為我不是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