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看完日劇  「死化妝師」  
 

劇情是主角是一位死化妝師  也就是屍體化妝師



由於日本對於屍體化粧還有很多忌諱  所以不像國外般盛行



所以剛回日本的主角並不能光明正大的開業  



不過幸虧一家醫院的院長與他的死去的父親是舊識 

  

所以醫院院長表面上雇用他為清潔工  



實際上讓主角使用醫院後方的教堂當作工作場所  



讓他施展他的魔法   讓死者重現生前的面貌


我看完的感想只有:啊~~


這個啊並不是滿意的啊   而是感覺好虛的啊...


我對漫畫原作沒印象  所以不知道原作的劇情是怎樣


不過這日劇的劇情還真虛   


不僅前面的劇情都是描述花心的主角在泡妞跟耍白痴之類的


就連重要的屍體化妝也只是草草帶過   


手術刀放在皮膚上之後就沒了  畫面跳過


我只看到將血液轉換成防腐藥劑的機器在動  


主角拿線在那拉來拉去   把死者的手抬起來  


然後旁白就在解說何謂屍體化妝  屍體化妝師還必須幫屍體按摩之類的



   
然後沒了.....


看來是我抱持太高的期望了  = =


我寧願去看AXN的CSI  劇情還精采多了   也逼真多了



到現在為止我覺得好看的日劇就只有「詐欺遊戲」了吧


雖然漫畫我只稍微翻過   劇情有改過  不過我不喜歡漫畫的畫風


不過   個人覺得日劇真的做的不錯  


再來就是「百鬼夜行抄」了吧   雖然後面的劇情有點無趣


不過配樂倒是不錯   至於劇情還是漫畫比較好就是了 


今天看到有人說10月10日國慶日就是萌節


為何呢?

十  十
日  月


我都沒發覺  = =   還真妙~~



今天也是睡了一天   因為禮拜三我只有一堂課


所以放不放假對我而言其實也沒差   


不過我心中其實在吶喊為何國慶不是禮拜四啊~~


禮拜二從中午就搭車去看台灣設計博覽會一直到六點多才回到學校


雖然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不過基本上跟一年級去看時差不多


走的很累  = =


印象最深刻的有一個館是展覽國內外的公仔   以及一個有法蘭瓷的館


雖然知道法蘭瓷本來就很貴  不過看到一根小小咖啡匙也要好幾千$


我還是有點嚇到了   大的盤子之類的就要幾萬$


看來只要有錢人才用的起


不過也很好奇  真的有人拿法蘭瓷來裝菜餚  泡咖啡泡茶嗎?


感覺有點浪費


那裡也看到了之前新聞撥過那個與酒廠合作的酒瓶   還蠻漂亮的


可惜我沒數位相機   要不然就拍下來貼上了


那裡也有展出外國的創意商品  不過明明都貼著「版權所有 禁止攝影」的標示


大家還是拼命照相   工作人員也看到也沒啥反應


那貼那標示是怎樣?    

這次有些館也發了紀念品


是啥呢?


一顆裡面裝有發亮的裝置的彈力球   一受到撞擊就會閃個不停




閃光彈?     




太棒了    我現在只缺一副墨鏡了(炸)


不過數量有限    所以我算是好運吧   


只是拿到好像也不能做啥   所以便放著了



看完展覽後便跟一群同學跑到隔壁的糖廠吃冰   不過價錢好像漲了


跟印象中不同    不過反正也是久久才吃一次


雖然糖廠的冰淇淋吃起來跟其他的冰淇淋不同  但也不算特別好吃



但還是有很多人在買


大概是我習慣7-11賣的冰淇淋的味道了吧


 

今天的廢言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